均衡饮食

喻总的深夜食堂

【喻叶】无耻之徒

谢谢一直以来的妹子看文给我评价 因为是小号看得少 本人也不太会说话 很少和评论的GN们互动

只能说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3= 这三天日更 和妹子们表白么么哒



“我想谈恋爱。”

 

苏黎世国家队,某天晚餐后的闲谈时间里,叶修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投下一枚炸弹。

 

连讲得正high的黄少天都像被拔了舌头一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叶修的眼睛在众人身上游了一圈,顿了顿,重新说了一遍:“我想谈恋爱。”

 

这次的环境更静,他声音更大。队员们在经历一个短暂的沉默DEBUFF后,顿时像沸腾了的油锅一般燥起来。

 

“真的假的啊!”

 

“叶修你怎么了叶修!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连苏沐橙都有些诧异,“怎么那么突然?”

 

“怎么突然了!”这话叶修可不爱听,“哥也奔三的人了!想找个对象充实一下感情生活有什么问题吗?”

 

方锐拿起叶修跟前的杯子360度前后左右仔细地看了一遍,甚至还把鼻子伸进杯口闻了闻,“这里头没掺酒吧?”

 

方锐替国家队里的所有成员们提出了这个疑问。大家在开始的震惊过去之后,都诡异的沉默下来,心里同样地在咆哮一件事——叶修居然对除了荣耀女神之外的异性,有了想法!!!

 

张佳乐一脸纠结地掏出手机,被叶修慧眼如炬地发现了。叶修瞪了他一眼,“不准发微博。”

 

“叶修你突然说这个真的有点突然啊,”黄少天拉着凳子从桌子对面一路拖过来,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视着他,“不过朋友一场,看你都三十了还孤家寡人一个蛮可怜的……其实实不相瞒我正好有一个合适人选,人很活泼开朗外向绝对不会冷场让你无聊,考虑一下?”

 

叶修摇摇头,“我不喜欢话太多的。”

 

这句话对黄少天来说真是一个晴天霹雳。那种千年妖怪渡劫才来的福气享受一次的那种,灵魂都汽化了的震撼。黄少天正想开口再为自己的人设做几句辩解,但被旁人捷足先登了。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肖时钦问道。

 

这个问题问出了所有好奇或心怀不轨的人的心里话。大家都竖起了耳朵,面上却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似乎对这个问题不屑一顾。

 

叶修捏着下巴想了想,“我喜欢沉稳一点的。”

 

黄少天像一条泥鳅似得滑到了椅子底下。这时候正是紧要关头,没人善良地伸出一把援手安慰他,都个个紧盯着叶修的嘴唇。“聪明一点的。”

 

这个没人有异议。毕竟能大方承认自己智商方面有缺陷的,除非极度缺心眼,否则应该不会再有。战队里的几位国家代表显然已经越过了这个水平线,一行人面面相觑,谁也没有对号入座。

 

“然后有共同语言的,相处起来比较舒服。心思比较深没什么,最好是个腹黑。”叶修慢条斯理地整理出条件,发现周遭的人都屏息凝视地注视着自己。

 

“说的这么详细,我怎么感觉有原型啊?”王杰希深思。

 

“我也觉得。”方锐点头表示赞同。

 

“是哪个姑娘啊?听起来感觉御姐范儿十足,老叶你喜欢这一款?”张佳乐好奇。

 

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楚云秀。楚云秀嘴里的果酒都差点不淑女地喷出来,她忙不迭地摇了摇手,说:“别别,和我没关系。”

 

 

 

“所以叶修你昨晚吃饭时候说的到底是谁?”经过一夜的细胞活动,战队里昨晚灌的酒精早就和早晨的朝露一般,日出一照就灰飞烟灭了。但黄少天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死心的人,仗着清醒时的力气更大,拖着叶修不放,大有他不回答就休想甩开自己的架势。

 

“这个是我的感情生活啊,就不劳剑圣大大费心了。”叶修拒绝。

 

“感情生活怎么了,感情生活也是可以分享的嘛!”黄少天锲而不舍,“更何况你看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关心一下也是正常的,你现在都当我领队了还那么生分不合适吧!以前你还在网吧当网管的时候我风里雪里来陪你抢boss的事你都忘了吗,老叶你不能那么无情残酷……”

 

“难道你来国家队的时候有记者拜托你兼职采访记录队员日常生活吗?”叶修无奈。

 

黄少天伸出三根手指,朝天并拢发誓,“我绝对不公布出去!叶修你就和我说,我保证守口如瓶绝不伸张!”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好吧。”他说。

 

 

 

黄少天被叶修无情拒绝的消息飓风一样席卷了国家队的内部。张新杰正在大堂吧里喝咖啡,张佳乐正和他津津乐道地讲着这件事。

 

“不过你说叶修那天晚上说的是谁啊?”张佳乐还没忘记这茬儿,听了一半的八卦就像一块不轻不重的砝码吊在喉咙,还有小猫爪在心上挠。

 

“不知道。”张新杰很实事求是地回答道。

 

“还有你说,叶修他突然怎么了?大庭广众之下宣布这种事,一般人都不会吧,我也单身好几年了但是也就心里想想,在大家面前宣布这种事实在是太羞耻了。”

 

张新杰突然放下了咖啡杯子,对着手机朗读起来,“动物求偶行为,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要求能够吸引住异性。否则的话,无法续写下文,一切都会成为泡影。有趣的是,在通常情况下都是雄性追求雌性。以鸟类为例,鸟类由于具有极好的视觉和听觉,因此主要依靠表演各种动作和叫鸣,来吸引异性。”

 

“?????”张佳乐听得一头问号,“你在说什么?”

 

“发情期的动物如何求偶和吸引配偶。”张新杰给他看手机屏幕。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赵忠祥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满头黑线。他抬头看了看旁边,眼睛又唰得一亮,拼命地拍着张新杰的肩膀,示意他朝着三点钟方向看去。

 

喻文州正坐在沙方上,对面正好是他们刚才讨论的中心人物。由于吧台设计的原因,张佳乐他们这边摆了一条植物带,肥沃的叶子和圆润的石头很是遮挡视线,如果不是特意去关注,很难从重叠的阴影中看出面部的曲线。

 

“文州啊,当队长事务辛不辛苦啊?”叶修问他。

 

“多谢关心,还可以。”喻文州报以和善的微笑。

 

喻文州回的不温不火,叶修似乎很不满意,大厅的沙发似乎不对他喜好,他扭了好几下才总算找到个舒服的姿势。喻文州依旧低着头在看资料,“不是说要找我讨论一下战术问题吗?”

 

“嗯,是啊。”叶修点头,“对了文州,你几岁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二十六。”

 

“哦。”叶修说,“也老大不小了,家里催的紧不?”

 

“父母没给我施什么压力。”喻文州语气寡淡,“多谢叶修前辈关心了。”

 

叶修皱了皱眉头,“哎,都认识那么久了,关心一下也是正常的。更何况我是领队你是队长,之后相处时间多着呢,你说是吧?”

 

“这段话听着有点耳熟。”喻文州点评道。

 

“恩,跟少天学的,你觉得你怎么样?”叶修大言不惭。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不能不给同战队的战友一个面子。于是点了点头,说道:“很真诚。”又补上一句,“可以开始讨论正事了吗?”

 

叶修把面前的杯子不轻不重地放到桌上。“急什么,正事什么时候都可以谈嘛,我们先聊几句!”

 

张新杰和张佳乐透着叶子下的空隙看完了这一场谈话。虽说大厅内暖气充足,咖啡摆了太久,温度还是渐渐丢失了,连苦味都一下失去了鲜活。张佳乐沉默半晌,和张新杰伸出手,说道:“你手机借我看看。”

 

 

 

开完会以后一行人都散得很快。喻文州担任队长这个职务,善后的任务较多,他手速本来也不快,资料一摞摞地叠起来,一张多出的A4纸都别想妄图突破他的守关。

 

叶修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进来,看到喻文州的背影,语气毫无起伏地说道:“还没走呢,文州。”

 

“嗯,把今天开会的资料整理一下,很快就好。”喻文州手上动作不停,难得还能一心两用地回答他。他预感叶修来绝不是就为了单纯的扯两句闲话,果然叶修走了几步,一屁股在他身旁的沙发坐下,弹簧被压制,咯吱叫了一声。

 

“文州你这样不行。”叶修摆出过来人的架子,老气横秋地说道,“该吃饭的时候要吃饭,你这样久下去,胃怎么行?职业选手本来就缺乏运动……”

 

他说着一边偷偷把软乎乎的肚子藏到运动服底下。清了清嗓子,“这样不行啊文州!我看你们蓝雨庙里就是男人太多了,过日子一点也不细腻,你这样……很需要一个人来跟你搭伙过日子,关心你照顾你啊!”

 

叶修噎了一天的工夫总算是等来机会说出这一句话。这会儿正如释重负,连眼睛都闪着精光。他说完,期待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顿了顿,“叶修,我之前就想问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关心团队里面成员的身心健康。”叶修脸上看不出一点异色。

 

喻文州继续低头整理去了。叶修看他装鸵鸟回应,心里甚不满意,毫不客气地踢了一下他的脚后跟,说道:“倒是给点儿回应啊,喻文州。”

 

喻文州任命似的,叹了口气转过身来。说:“那……我们试试?”

 

“我看行。”叶修拍板。

 

 

第二天叶修以自己领队身份欺压喻文州,胁迫祖国未来花朵与他同流合污,喻队不堪重负,向黑恶势力低头的新闻在国家队内不胫而走。

 

“胡说什么呢!明明是他先追的我!告白都是他先告白的!”叶修对此流言蜚语表示严正抗议,遭受到了国家队内战友们一致的唾弃。

 

苏沐橙当天发了一条发人深省的微博,只有短短四个字——厚颜无耻。


评论(22)
热度(8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衡饮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