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饮食

喻总的深夜食堂

【喻叶】惊弓之鸟-3

太久没写了_(:з」∠)_希望三月的我能变勤快

前篇链接



往返的机票都是由喻文州一手操办。


倒不是信不过黄少天的能力,觉得他连这点儿简单的琐事都办不清楚。喻文州得出的解释说大概是战术大师的担子挑了太久,太习惯一切运筹帷幄的感觉,只有被自己全数揽进怀里,才不至于觉得惴惴不安。


所以不由分说的情爱对习惯如此的喻文州来说,简直是将娇生惯养的花朵安置于狂风骤雨中,又或者说是走在街上突然被刀刺中。从中除却苦痛再无收获。


或者说这种习惯本身就是一种无处遁形的自卑。它如水泥贯彻进骨髓填满孔洞,毛细血管中都缓缓流淌着糙砾的石砂。撑起骨架,才得以在世人面前展示。



黄少天给他的手机发来了十多条微信,铃声此起彼伏。


“队长你快回我一下!!叶修说准备之后放假几天和我们一起回去!!”


“票买了吗还没买的话赶紧加上叶修一份啊省得他临时又反悔!”


黄少天看来也是深谙叶修平时为人,不顾自己嘴里鼓鼓囊囊塞着食物就要来给喻文州先汇报一番。唯恐一顿饭吃完后,叶修昙花一现的心思就和这些食物饭菜一起被胃酸浸泡腐蚀。


太阳穴下仿佛蛊虫作祟,伴着心脏的频率鼓动一记,要破土而出的错觉。


喻文州捂住额头,顾不得秒回的速度会让他那个蹩脚的谎言不攻自破。如果不是国家队的契机将二人的未来拆出来缠绕成茧,喻文州简直恨不得能像油与水,永远不和叶修有得以溶解的机会。黄少天为他带来了一个巨大的噩耗。


“他来干什么?”肃穆的语气,“我们先回一趟蓝雨,之后各自回家,他怎么和我们一起上路?”


可惜手机里文字所能传达的情愫到底有限,更何况黄少天这会儿正热血上头,喻文州三行字被他并做一行看完:“谁知道呢,我刚刚问他他说反正他回了H市也没什么事做挺无聊的,正好碰到我那就干脆让我们带着他一起玩儿了。”


文字就到这里,之后是黄少天不满于手机屏幕那几寸逼仄的空间,发挥不出他作为职业选手傲人的APM。于是几条加起来长达一分多钟的语音咻咻咻飞过来,喻文州这次没有再听,他深感到叶修的造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不容置疑。


但叶修到底为什么要来?他想不出头绪。昨晚他吃得不比叶修多多少,这会儿胃里饿狠了,正磨牙嚯嚯咬着他胃壁泄愤。


内脏里这股抓不着摸不住的痛劲翻上来,加上睡眠不足导致的心烦气躁,喻文州高超的分析能力彻底崩盘了,脑子里像年久失修的投影仪,自说自话地播放起难以言说的记忆。


他看见叶修漆黑的眸子透过深色的玻璃依然依稀可见。虽然他看不清楚,但那里毫无悬念的,必须是他模糊的倒影。黏糊的舌尖抵住上颚,说:“你在躲着我。”


我在躲着你。他无力辩驳,本能地撒谎。如果时光倒流,他会当机立断地扔掉手中的罐装啤酒,不让这几百毫升的毒液在他血液里流淌,将一切都搅得混沌不堪。


这一幕他幻想了无数次,多是半梦半醒中挣扎辗转的时候,一场无尽有形的自我折磨。


黄少天将手机摆到旁边,说:“队长不回我了。”


喻文州的回应全在叶修预料之中。喻文州一直在身体力行地逃避他,国家队未出现前,两家地理相距甚远,命运隔不开冲不出茫茫人海,便误打误撞圆了喻文州当鸵鸟的梦。


可惜,格局总是要改变的。


“可能他觉得我是专门当间谍来的。”叶修说,顺带拿过杯子遮掩唇角的弧度。


黄少天信以为真:“你真是这么想的?!”


叶修笑道:“你不想想现在我们都是国家队里的了,做这种事情不太道德啊。”


“也是。”黄少天又点点头,“对了那你去我们G市打算住哪儿啊,不是我说,我们G市荣耀粉还是很多的,我和队长出门不戴个口罩啊墨镜的走大街上都会被迷妹们团团围住特别危险,你看你以前罪恶多端还没事乱放嘲讽,走在街上指不定就被人给打了!”


叶修慢斯条理地嚼着嘴里的面包,对黄少天耸人听闻的消息不置可否:“哥霸图主场都敢去,你们G市的迷妹能比霸图那儿的壮汉还吓人?”他还记得赛场上一群被他气得青筋横条的大老爷们冲他怒目而视,要不是被栏杆横圈,恐怕就得冲上来动手了。


玩笑话只说到这里。叶修顿了顿,说:“文州呢?”


黄少天的思维还被堵在三四环内,听他喊了喻文州的名字,晕乎乎的,说:“队长怎么了?”


“他蓝雨去完以后呢,回家?”叶修提醒他。


“哦,哦哦!”黄少天恍然大悟,“回去吧,刚刚微信他还和我说了各回各家呢。”他吞掉了喻文州的后半句,让原意顿时变得模棱两可。


“蓝雨现在也挺大的啊,听说你剑圣一分钟几百万上下了都,没忘记孝敬家里父母吧?”叶修意有所指。


黄少天得意洋洋道:“那当然了!我老早给我爸妈搬家换新房子了,你也知道我们那儿房价多贵吧?一开始我爸妈死活不肯搬,我好说歹说才把他们给说服……”


叶修嘴上“恩恩啊啊”敷衍,说:“那文州应该也换了吧。”


“当然换了啊,我当时还给他出意见来着呢!”


叶修点点头,满意道:“那我就有地方住了。”他将筷子放下,仿佛做下一个重大决定似的,对着黄少天宣布,“我决定去G市那几天就住文州家里了。”


“我靠什么鬼!”这明显的差别待遇让黄少天差点下意识一拍桌子,但旁边几个服务员的眼睛撇过来,他又和吞了块石头似的把音量压低了,“怎么回事啊叶修你这是看不起我呢!怎么我说你就嗯嗯啊啊糊弄我一说队长就拍板了决定了啊!”


“你家里住两位长辈呢,我跟着去不大合适吧。”叶修毫无诚意地搬出一个理由。


黄少天果然更加愤怒了,说:“这理由能走点心吗叶修你说的和队长就没……似的!”他大概是觉得直白地说出这段吐槽对喻文州的父母来说实在太不礼貌,灵巧地运用舌头将这段话含糊过去了。


“行吧,那我就把实话告诉你。”叶修说,“其实我是和文州有点误会,我想趁着这几天放假,机会难得,跟他好好说说清楚。”


全联盟对喻文州的印象大概都是沉稳成熟,性格内敛。蓝雨的公关大小事务都由喻文州经手处理,黄少天基本上只要上去站一站摆个脸就够了,三寸不烂之舌毫无用武之地。


同样也正是这种印象让喻文州毫无异议地担上了队长的重担,要知道队长这头衔听着响亮,实际上吃力不讨好,要做到既得能让别人服气,又有本事揽活计,还是相当困难的。


这样的喻文州能和人结什么误会?黄少天觉得要脑补这件事得用上自己的想象力。虽说叶修这人吧讲话是贱了点,和四川人不放辣椒就不会做菜一样,叶修讲话不磕碜磕碜人恐怕要变哑巴。但他都能和叶修整天有事没事叨几句,没道理喻文州就消化不掉。


他实在很难相信喻文州能和叶修有什么芥蒂。在黄少天看来,只要喻文州愿意,他可以和任何人打好关系。


黄少天越想就越觉得自己是在嚼一块没味道的口香糖。他也不是真的一点没感觉,这会儿再细细品味一下喻文州刚才发来的欲言又止的微信,又是并肩作战多年的老队友了,一点即通。


“你们有什么误会啊?不能直接面对面找人谈谈,得这样绕一大圈子来我身上,多大仇啊这得?叶修你到底干嘛了能让我们队长这么鄙视你?”


这件事要不是叶修大方坦陈,黄少天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发现两个人之间的端倪。不过这也无可厚非,要知道他们昨晚在庆功宴上还谈笑风生,黄少天不慎把叶修推到喻文州身上去了,也没看两个人露出苦大仇深的表情,嘻嘻哈哈玩笑照开不误。饭吃到一半还前脚后脚默契偷跑,导致最后国家队里一群大小伙子群龙无首,闹腾了一晚上。


难道心脏连绝交都是这么不动声色的吗?黄少天实在不能理解。


叶修没法和他解释这件事。但他的确错了。是他让喻文州变成传闻中的惊弓之鸟,空有两只蓬勃的翅膀,难愈的创伤却让它在空中只能像片轻慢的羽毛,喉中发出嘶哑的鸣叫。当叶修拉出弓响,便万分惶恐。


喻文州是个很有记性的人,绝对不会容许自己身上存在毫无意义的疤痕。于是他提高警惕,时刻提防自己。


他绝对不想用这样的方式让喻文州停靠下来。


他要让喻文州愈合创痛、再不戒备,心安理得地降落到他身旁。


评论(8)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衡饮食 / Powered by LOFTER